國外研究顯示,吃咖哩有助預防阿茲海默症。資料照片

這篇文章在...

  • 頭條要聞

吃咖哩 助防阿茲海默症

國外研究顯示 薑黃素可溶腦部斑塊

【許佳惠、栗筱雯╱綜合報導】國外研究顯示,每周吃一到兩次咖哩餐,有助預防阿茲海默症,因為造成阿茲海默症的腦部澱粉樣蛋白斑塊,能經咖哩成分「薑黃素」達到防止斑塊擴散成效。國內醫師表示,吃咖哩沒壞處,想預防者都可嘗試。

搭配飲食與運動

英國廣播公司昨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醫學中心心理健康實驗室教授多瑞斯威米,在英國發表上述研究,除常吃咖哩餐,搭配良好飲食習慣與運動也有助預防。
台北榮總神經內科醫師傅中玲表示,阿茲海默症是患者腦內出現斑塊阻斷神經傳導功能,這些斑塊稱為澱粉樣蛋白,過去實驗發現進食薑黃素老鼠,腦部的澱粉樣蛋白會溶解,而咖哩成分即為薑黃素,若以此推論,吃咖哩是可預防。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劉景寬也指,吃咖哩與預防阿茲海默症間的證據雖仍不足,但不反對民眾多吃咖哩。

Facebook

←讚一個!《蘋果》粉絲團24小時陪你看新聞!

想將你對這篇文章的發言分享給好友嗎?只要點選社群網站標誌,並依指示登入該社群網站,當標誌顯示為已點選,就代表你在《蘋果》發言可以同步放送到多個社群中了!

新聞討論

發表文章
必填

新聞討論規範
【1】留言限140字以內。留言將於發送留言72小時後,由系統自動刪除
【2】與蘋果日報報導內容無關、涉及人身攻擊言論、張貼廣告與涉及交易訊息、重複張貼,一律刪除。
【3】請勿留下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蘋果日報將不負管理之責。
【4】網友應謹慎發言,遵守中華民國法律相關規定,違者自負法律責任。
【5】涉及誹謗、侮辱、具威脅攻擊性、猥褻、違反公序良俗的文字、圖片及任 何形式檔案,蘋果日報有權逕自
          刪除。若因前述行為導致他人檢舉、投訴或相關主管機關調查,本論壇將配合主管機關處理。
【6】參與本論壇討論新聞之網友,視為同意本論壇管理者得隨時對論壇內所有內容、留言等進行刪除動作,
          或因應版面重新設計而移動整個論壇位置、調整論壇功能。
【7】敬請網友遵守以上原則,不同意者,請勿在此發表言論。